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人口溜滑梯 罷韓後每月減少快千人

高雄市戶籍人口去年減少了7266人,減少人數是縣市合併後最多的一年,圖為高鐵左營站。(資料照)

高雄市戶籍人口去年減少了7266人,減少人數是縣市合併後最多的一年,圖為高鐵左營站。(資料照)

2021/01/06 08:1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戶籍人口溜滑梯,去年一整年減少了7266人,最新統計是276萬5932人,減少人數是縣市合併後最多的一年,且詭異的是,下滑趨勢集中在罷韓後的下半年,從7月至12月,竟狂減5914人,平均每個月少了快千人!

2010年12月25日高雄縣市合併時,戶籍人口數是277萬3483人,過了9年,截至2019年12月底,高雄市人口數為277萬3198人,雖然小減285人,還能勉強守住277萬人的大關。

但去年(2020)高雄市每個月統計的人口數,幾乎逐月遞減,至去年12月底的最新統計,人口數為276萬5932人,已跌破277萬人關卡,一整年人口減少了7266人,為近10年之最。

詭異的是,從去年6月罷韓後,高雄市人口從7月份至年底,竟不尋常的狂減5914人,平均每個月少了快千人!尤其集中在社會增加部分,每個月遷出人數都遠大於遷入人數,9月份甚至創下淨遷出1385人的新紀錄。

對此現象,有官員認為可能是罷韓投票前,一些支持或反對罷免的民眾,紛紛把戶口遷入高雄,投票後也跟著把戶口遷離,但確實原因仍待更細部分析。

面臨人口直直落,高市府強調「以產業支撐人口 減緩人口老化及移出」,將強化產業轉型、增加就業機會兩項政策推動,期盼未來透過和發、仁武產業園區,及橋頭科學園區、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捷運黃線、輕軌等重大交通建設開發,增加的就業機會能吸引外縣市人口移入。

另為留住高雄的年輕人,高市府將強化大專青年實習,媒合大專青年到高雄企業實習,並攜手高雄在地大學,擴大辦理大專青年實習計畫,為高雄留人及留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