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暖花開?高雄風鈴木開花 養工處:這幾年花序全亂

高雄部分紅花風鈴木開花了。(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部分紅花風鈴木開花了。(記者王榮祥攝)

2020/11/24 08:5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博愛路上成排紅花風鈴木,近期陸續有幾棵突然「偷跑、開花」,比原本的開花期1到3月提早很多,引起民眾好奇;高市養工處觀察指出,近幾年不知怎麼了、花序都亂掉,恐怕跟天氣有關。

高雄市區栽植不少紅花、黃花風鈴木,每年春夏之間陸續開花,成為高雄代表性花景之一;但有民眾發現,近期左營區博愛路上、原本每年春天以後才會開花的紅花風鈴木,突然有好幾棵偷跑、搶先開出燦爛紅花,好奇春天來了嗎?

高市養工處指出,紅花風鈴木確實應該在春天開花,這時候開花太早了,但也不確定原因,推斷可能跟天氣有關。

養工處進一步表示,不只紅花風鈴木,還有應該是盛夏、畢業時期才會開花的鳳凰木,有幾回在年底(11月)被發現竟有開花紀錄,感覺整個花序全亂了,不知怎麼了。

洋紅風鈴木也稱巴拉圭風鈴木、紅花風鈴木,原產地在熱帶美洲,分佈於墨西哥、巴西、巴拉圭等國,台灣於1967年引進栽植,不少縣市政府規劃為行道樹或公園樹種,每年春夏期間花朵盛開,屢屢成為各地打卡景點。

高雄博愛路上部分紅花風鈴木偷跑,提早在秋冬就開花。(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博愛路上部分紅花風鈴木偷跑,提早在秋冬就開花。(記者王榮祥攝)

紅花風鈴木應該在春夏開花,結果秋冬就先紅了。(記者王榮祥攝)

紅花風鈴木應該在春夏開花,結果秋冬就先紅了。(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