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坦承用笨方法選舉 透早穿雨衣路口拜票

陳其邁穿上簡便雨衣,一早在路口拜票,向路過的汽機車揮手致意。(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穿上簡便雨衣,一早在路口拜票,向路過的汽機車揮手致意。(記者葛祐豪攝)

2020/08/03 08:2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進入倒數2週,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一早穿著雨衣,冒雨站在路口,向民眾揮手致意,獲得不少支持,陳其邁強調選舉還是要努力,他的方法也許比較不聰明、比較笨,但大部份的行程都親力而為。

民進黨今天起兵分兩路,早上由高雄市9位立法委員(8名區域立委、1名不分區)與所有民進黨籍議員,站在高雄市最主要的百大路口,用9天時間,替陳其邁催票。下午則由陳其邁進行車隊掃街,預計用選前10幾天,掃完高雄市38區。

今天上午7點20分,陳其邁現身在鼓山區博愛、大順路口,此處路口由不分區立委管碧玲負責,但今天碰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一早高雄市就開始下雨。

陳其邁立刻穿上簡便雨衣,站在路口向過往的汽機車及行人揮手,有機車騎士特別停下來,向他表達支持。

媒體聯訪時,記者問他說「昨天吳益政覺得國民黨33位委員下來輔選李眉蓁,有點像是集體自殺,你怎麼看?今天是不是也有9位立委要站台,大陸戰的另一波計畫展開了?」

陳其邁表示,政黨都有主體性,選到一半叫人家當她的副市長,我覺得對政黨很不尊重,選舉剩下2個禮拜,候選人應該要冷靜,也不要用過激的字眼,剩下2個禮拜的時間,2位候選人跟他,都會把握最重要的黃金2週,能全力衝刺。「我的行程不管是路口、菜市場,我就按表操課爭取選民的認同。」

記者問說,今天站路口的幾個立委,是否等同你的分身?陳其邁說,他們其實從選舉一開始,就跟他一樣,很認真投入選舉,有一些會自己帶隊去掃街,有一些會在各種不同場合,全力幫他拉票。

陳其邁強調:「我們是一個團結的政黨,也對高雄都有很深切的感情,也希望爭取更多人認同。其他包括基進黨跟時代力量的黃捷議員,也都公開為我站台,也希望更多不管是民進黨或其他政黨,我們都爭取更多認同跟支持。」

媒體追問,針對國民黨說所有立委都下來幫忙輔選,展現團結一致的氣勢,你覺得真的有加分到嗎?

陳其邁表示,選舉還是希望大家都努力,很多事情還是候選人最重要,「候選人有些事情像是跟民眾握手,總不能請別人幫你握手,或是行程都不自己跑,都別人幫你跑,這樣我覺得不太好」。

陳其邁說,選舉還是要努力,他的方法也許比較不聰明、比較笨,大部份的行程都親力而為,其他立委分身就同步,或是議員,候選人沒時間的時候,大家才來幫忙。」我想選舉是做苦工,不能候選人自己不跑,別人跑,這樣怪怪的。」

記者又問說,今天第一次站路口的行程,剛好遇到颱風的影響,如果說下大雨的話,會不會有關心地方的行程?

陳其邁強調,行程會做調整,也都一直在關心整個雨勢的狀況,假如雨勢很大,當然是在地優先。

機車騎士向陳其邁表達支持。(記者葛祐豪攝)

機車騎士向陳其邁表達支持。(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穿上簡便雨衣,一早在路口拜票,向路過的汽機車揮手致意。(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穿上簡便雨衣,一早在路口拜票,向路過的汽機車揮手致意。(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