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可飛塑化劑超標 台灣消保會提團訟求償近6億元

去年6月,全國維他命公司代理的顧可飛藻油膠囊,爆出塑化劑超標。(資料照)

去年6月,全國維他命公司代理的顧可飛藻油膠囊,爆出塑化劑超標。(資料照)

2019/07/01 10:0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去年6月發生的顧可飛藻油膠囊塑化劑超標事件,台灣消保會已協助677位消費者提起團訟,向全國維他命公司、易康國際公司及好市多,求償近6億元!

去年6月,全國維他命公司代理的顧可飛藻油膠囊,爆出塑化劑超標,當時業者允諾退貨退款,但不少消費者已把膠囊吃下肚,消費者打算提出集體訴訟,業者僅提出1000元賠償方案,讓他們無法接受。

經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衛生福利部的協助,台灣消保會接案律師林祺祥、陳意青,已於今年6月向台北士林地方法院遞狀。

台灣消保會指出,請求人為曾經服用該膠囊的消費者,包含母親與子女都受害的消費者,共計有677位消費者完成收件作業,由台灣消保會代為提起團體訴訟,向全國維他命公司、易康國際公司及好市多,求償近6億元。

台灣消保會強調,其中,好市多為販售的通路商,全國維他命公司與易康國際公司都是代理商,且2家公司的負責人相同,疑為不同通路鋪貨所需而設立,產品可能為同批代理進口的膠囊,再另外分裝,因此律師採取併案處理、一併提告。

台灣消保會表示,未能參與團體訴訟的消費者,仍可自行提起個人訴訟。並呼籲有關單位應將塑化劑的標準,列入強制規範中,且於嬰幼兒食品不應檢出。相關問題可撥打台灣消保會諮詢電話:07-970072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