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小弟弟」發炎紅腫 22歲小鮮肉喊冤:沒去黑白來

泌尿科醫師蘇聖村指出,患者包皮、龜頭發炎紅腫,經檢查原來是血糖過高惹禍。(記者方志賢攝)

泌尿科醫師蘇聖村指出,患者包皮、龜頭發炎紅腫,經檢查原來是血糖過高惹禍。(記者方志賢攝)

2019/03/19 18:4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一名22歲年輕男子近來包皮、龜頭出現發炎紅腫現象,想說自己「沒去黑白亂來」,「小弟弟」怎麼會腫痛呢?醫師發現龜頭已腫到包皮拉不下來,診斷是慢性包皮炎惹禍,研判血糖過高所致,經檢測飯後血糖高達479mg/dl,趕緊轉診到新陳代謝科進一步治療。

高雄健仁醫院副院長、泌尿科醫師蘇聖村說,男性包皮龜頭發炎常見原因是性行為造成的性病傳染,這名年輕人陰莖腫痛,自行擦藥沒效就醫,男子在門診說自己沒亂搞,「小弟弟」怎麼會又紅又痛?經檢查是慢性包皮炎。

蘇聖村說,一般包皮炎屬於急性疼痛,包皮、龜頭明顯紅腫痛,病患會很不舒服,經抗生素治療就可改善。如果是慢性包皮炎,會癢癢並不很痛,但幾週後,包皮會變狹窄、變緊,龜頭腫到包皮拉不下來。

蘇聖村說,慢性包皮炎若持續數週未改善,就要注意是否有潛在血糖問題,患者檢測飯後血糖,血糖值竟達479mg/dl,轉介新陳代謝科醫師接手治療血糖,一週後再回診血糖已降至219 mg/dl,目前持續服降血糖藥物治療中。

蘇聖村說,糖尿病患中有25%的人因細菌孳生會發生包皮炎,且反覆發生。包皮炎案例中,約11%包皮炎可被早期診斷出糖尿病或葡萄糖耐受問題,若未早期診斷出糖尿病,可能延誤血糖治療及控制,嚴重者極可能造成酮酸中毒,對病人產生危害,是不可輕忽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