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193縣道玉里段賞阿勃勒 當心超速挨罰

縣道193線阿勃勒花每年夏至前後盛開,黃金大道配上藍天白雲美不勝收。(記者花孟璟攝)

縣道193線阿勃勒花每年夏至前後盛開,黃金大道配上藍天白雲美不勝收。(記者花孟璟攝)

2022/06/24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縣道一九三線花蓮玉里東豐段,目前正是阿勃勒花季,綿延長達數公里的黃金大道吸引遊客流連拍照,但花蓮市的吳小姐近日收到警方寄來罰單,打開一看又好氣又好笑,原來是日前去賞花後「恍神」,不小心油門踩太大力,但罰單畫面倒是賞心悅目,直呼「國家幫拍的寫真照」、「公定價一千八百元真不便宜」!

正值盛開 黃金大道打卡夯

縣道一九三線是全台灣最長的縣道,全長一一○公里,北起新城鄉三棧、南至玉里鎮樂合里,在玉里東豐至新民段長約三公里路段兩側種滿阿勃勒,每年五、六月陸續開花,六月更是「愈熱愈盛開」,夏至前後是開得最美的時節,吸引許多遊客前去打卡拍照,尤其是風一吹,金燦燦的花瓣雨沾滿一身,背景是縱谷及陸續收割的稻田及藍天,美到令人屏息。

超速吃罰單 笑稱寫真等級

收到罰單的花蓮市吳小姐說,五月與家人去賞花,去程慢慢開車賞花、取景拍照,回程北上時不小心油門踩過頭,沒注意速限只有五十公里,她在家收到罰單,一邊生悶氣一邊又忍不住覺得「這罰單照片拍得不錯」、「第一次收到寫真沙龍等級的罰單」,於是貼上網希望提醒大家,走一九三線要小心流動測速。

警不定時設流動測速相機

花蓮玉里警分局表示,縣道一九三線玉里轄區目前只有觀音里有一支固定式測速,由於經常有用路人超速行駛,且事故發生率高,花季期間也有許多遊客會下車步行,為維護用路人及行人安全,因此不定時及不定點放置流動式測速相機。

警方強調,依照法規,平面道路的流動式測速須在一百公尺至三百公尺前,擺放「前有測速照相」告示牌,目的是提醒用路人放慢速度,防止事故發生,並不是為了對民眾罰款;另也提醒賞花遊客,停車拍照請盡量停在白線內,勿佔用車道以免造成事故,並小心注意雙向來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