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再起》花蓮國中小校園 寒假不開放

校門口已經張貼告示。(記者花孟璟攝)

校門口已經張貼告示。(記者花孟璟攝)

2021/01/24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去年武漢肺炎疫情開始後,各縣市一度封閉校園不開放民眾運動,直到6月才解封,花蓮縣政府昨宣佈,花蓮縣126所國中、國小校園寒假期間封閉,不開放給民眾使用,開學後會再適時調整,教育處表示,習慣早、晚到校園運動的社區民眾,請多體諒包涵。

縣府盼校園運動民眾多包涵

花蓮縣各國中小學校門口,昨天已張貼「寒假期間校園禁止對外開放」標示,學校門禁限制校外人士進入。家長劉先生說,寒假已經在21日開始,這幾天陸續有北部讀書學子返回花蓮,農曆年假還會有各地遊客、親人返鄉,會擔心「病毒大交流」。他說,去年2、3月到6月也有因疫情封閉校園,認為這樣比較安全。

減輕家長疑慮 降低防疫壓力

縣府表示,考量國外肺炎疫情更加嚴峻,國內也已出現社區感染,經審酌疫情,寒假期間花蓮縣校園不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花蓮縣長徐榛蔚說,日前本土案例擴大,由於寒假期間校園仍持續辦理包括寒假營隊、寒假課輔等活動,有家長反應擔心校園如開放大眾出入,將成為防疫破口。因此在國內疫情尚未舒緩前,做出校園不開放的決定,希望降低校園防疫壓力,也減輕家長的疑慮。

教育處表示,如有報名參加寒假營隊、課輔,如活動當天有呼吸道症狀或發燒、腹瀉、嗅覺及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不可參加活動;至於參加活動的人員不管室內、室外都應全程戴口罩。

教育處也呼籲,學校教職員工、學生及家長盡量以電話、視訊拜年,寒假期間避免到人潮擁擠及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如須出入公共場所,應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且勤洗手、酒精消毒、注意雙手衛生及咳嗽禮節,如有呼吸道症狀建議儘速就醫、在家休息。

花蓮縣國中小校園在寒假期間封閉,不開放民眾使用。(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國中小校園在寒假期間封閉,不開放民眾使用。(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