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紙漿花蓮廠工安意外 外包工人銲接不慎觸電身亡

中華紙漿花蓮廠發生一起工安意外,承攬外包商于姓男子電銲突然觸電倒地不起送醫急救不治。(圖/民眾提供、資料照,本報合成)

中華紙漿花蓮廠發生一起工安意外,承攬外包商于姓男子電銲突然觸電倒地不起送醫急救不治。(圖/民眾提供、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10/14 20:16

首次上稿 19:47
更新時間 20:16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中華紙漿花蓮廠于姓承攬外包商今天(14日)下午2點多疑似在雨天電銲施工,卻突然觸電倒地不起,送醫急救30分鐘後宣告不治;依據勞動相關規定下雨時不可進行銲接作業,作業中下雨時應立即中止銲接作業,將待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調查相關過程是否違規。

中華紙漿花蓮廠指出,外包商員工進場施作室內工程時,不慎遭到電擊,附近人員立刻通報並進行CPR及AED急救,送醫後仍不幸死亡感到十分遺憾,將持續加強宣導並要求所有工廠管理幹部、員工、承包廠商,遵守職業安全流程,包括工安訓練及各項機器設備安全操作程序。

警方調查,50歲于姓男子剛到工程行新任職不滿1個月,今天到中華紙漿花蓮廠進行鋼材銲接工程,警方獲報後到現場進行封鎖、採證,由於屬於工安意外,將依規定通報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將派人到場查驗施工過程及責任歸屬。

資深電銲師傅說,電銲的電流很大,這幾天花蓮一直下雨,室內外都相當潮溼,電銲工作首要就是「絕緣」,水氣又最容易導電,相對溼度超過80%就嚴禁銲接,就算在室內也要特別注意器材表裡有無多餘水分才能電銲,電源線上應裝有防止漏電斷路器,電銲機上應裝設自動電擊防止裝置。

中華紙漿花蓮廠發生一起工安意外,承攬外包商于姓男子電銲突然觸電倒地不起送醫急救不治。(民眾提供)

中華紙漿花蓮廠發生一起工安意外,承攬外包商于姓男子電銲突然觸電倒地不起送醫急救不治。(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