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回租地不安置 住戶嗆軍方

陸軍總部將收回出租的軍用地,圖中位於新竹縣新埔鎮北平里的兩處民宅面臨拆屋還地,居民擔心流離失所。(記者黃美珠攝)

陸軍總部將收回出租的軍用地,圖中位於新竹縣新埔鎮北平里的兩處民宅面臨拆屋還地,居民擔心流離失所。(記者黃美珠攝)

2019/09/03 05:3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陸軍總部被指準備在新竹縣新埔鎮北平、南平兩里內興建多功能湖口訓練場,所以要收回當地共約一百七十三公頃多放租的軍用地。北平里里長林有裕說,這些土地有九十五%都在該里,導致有二、三十戶里民和四、五十戶私人祖塔面臨拆遷,在軍方只發微薄拆遷補償卻沒安置配套下,擺明鄉親和先人遺骸都將流離失所,他們決定連署自救,不排除發動抗爭。

陸軍總部不回應

記者多次透過陸軍司令部戰備訓練處、負責執行的軍備局向陸總查證,但軍方的態度則是不回應。

民進黨籍立委邱泰源獲悉後,派助理王誠緯關切,上週四還邀集國防部、軍備局、陸總等相關單位下鄉說明。軍方強調拆遷補償辦法是依「新竹縣辦理公共工程拆遷建築改良物查估補償辦法」辦理。

鄉親們要求合理的收回補償和安置方案、要求軍方縮小收回範圍且公布收回的期程表,幫忙尋合適點集體重新安置祖塔外,大家也希望縣府能派員列席後續協調會議,縣議員幫忙提案修正前述辦法,讓竹縣的補償規定能跟其他縣市相同 。

國會政黨聯盟新竹縣議員吳旭智說,他也覺得補償費用太低,民眾配合拆遷卻要面臨無處可棲的困境!然而縣府面對本案卻無專責單位可以統一協助鄉親,這對弱勢民眾非常不利,他將親自陪同鄉親與縣府溝通陳情。

林有裕說,微薄的拆遷補償金別說是讓拆遷戶買殼重新安頓的頭期款都沒有,就連在外租住也不夠,若還有祖塔也要一併拆遷者更是煎熬,所以他們已經連署拒絕,準備抗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