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孫掃墓赫見祖塔前遭堆垃圾山 部分來自「全家」

報案人在未燒盡的垃圾中發現的便利店資料。(讀者提供)

報案人在未燒盡的垃圾中發現的便利店資料。(讀者提供)

2022/03/18 10:48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接近清明節,家家戶戶準備要掃墓,新竹縣湖口公墓今天驚傳公墓內遭人偷倒大量的裝潢廢棄物,部分被放火焚燒,報案者估算光灰燼就高過60公分,其他垃圾散佈於各姓祖塔周邊的空曠處,約1、200坪,研判視線可及量應被偷倒了10台以上的垃圾,而最讓他吃驚的是,其中驚見來自「全家」未焚毀的資料,所以立刻報案,期待儘速逮到偷倒的壞蛋,趕在清明節前能恢復祖塔前的山明水秀好環境。

新湖警分局表示,他們已掌握特定對象深入追查中。

報案鄉親說,他在3月1日為了準備掃墓,到湖口交流道旁、「長生天」殯葬業者附近的公墓想要先行整頓祖塔環境,沒想到祖塔前約60幾坪原供親友掃墓停車的空地,竟被偷倒了裝潢廢棄物等垃圾,有些還被放火燒過。

他當下就報案,希望阻止偷倒歪風,沒想到還沒看到相關單位有具體的動靜,倒是偷倒者持續進場,昨天再去,他發現偷倒的量更多了,整個空地幾乎快被垃圾給佔滿,光燒垃圾的灰燼就堆了有2、3台尺(至少約60公分)高。環顧四周包括鍾姓、張姓、劉姓民眾的祖塔也有類似狀況,現場算算應該有10台車以上的量。

報案者說,他檢視現場垃圾發現,有2份文件清楚出自某「全家」便利店,看得出是拆除舊裝潢後的垃圾,其中1份還有店家因買賣遊戲卡發生客訴而留下消費者聯絡電話的資料,相關單位如果積極清查,可望透過這支電話追查到店家,進而順藤摸瓜逮住偷倒者。

準備掃墓的鄉親發現湖口公墓被偷倒的亂象。(讀者提供)

準備掃墓的鄉親發現湖口公墓被偷倒的亂象。(讀者提供)

湖口公墓被偷倒垃圾。(讀者提供)

湖口公墓被偷倒垃圾。(讀者提供)

報案人紙圖中景象為3月1日被偷倒的垃圾量,目前垃圾更多了。(讀者提供)

報案人紙圖中景象為3月1日被偷倒的垃圾量,目前垃圾更多了。(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