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帶頭傳假訊息 竹縣副縣長陳見賢:配合司法調查

國民黨籍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被爆料帶頭瘋傳假訊息,他強調轉傳前有經過查證,相信收到的訊息為真才轉傳、分享,目前配合司法調查,相信清者自清。(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國民黨籍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被爆料帶頭瘋傳假訊息,他強調轉傳前有經過查證,相信收到的訊息為真才轉傳、分享,目前配合司法調查,相信清者自清。(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21/06/08 11:27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國民黨籍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身兼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今天被爆帶頭造謠瘋傳執政的小英政府為了7月份國產疫苗開始生產,導致日本只給台灣124萬劑疫苗而已!對此陳見賢電話受訪說,這個訊息他收到後非常「抓狂」,但是也有先冷靜把日本外相在國會中的說法請教懂日文的朋友,請朋友代為翻譯解釋,結果得到的答案就是跟他收到的訊息一樣,並非他造的謠,目前刑事局已經展開偵辦,他清者自清,會配合司法調查還原真相。

陳見賢說,基層民眾苦等疫苗,各縣市政府莫不焦頭爛額在努力防疫。當初日本地震,台灣捐了幾10億,這次日本政府卻只有給台灣124萬劑疫苗,跟全台2300多萬人口相比相差懸殊。

陳見賢說,台灣這一波疫情大爆發後死了這麼多人,這些都是我們的手足、我們的鄉親,能有疫苗儘快解救全台民眾的性命,為什麼不要?這是不分藍綠都應該要努力的。

所以昨晚他一收到這個訊息就很「抓狂」和震驚,經請日本朋友和通日語的朋友一起查證之後發現真相就如同訊息上所說的,他就更爆氣,所以轉傳了好幾個友好、親近的Line群組,其中有一個群組內還有其他親綠政黨的縣議員等在裡面,他也知道。

陳見賢強調,這個訊息並非他製造的,他轉傳前有查證過。目前檢警已經展開偵查,他會全力配合釐清,他相信清者自清。

陳見賢被人爆料,轉傳「日本外相,在國會被問到為何只給台灣124萬劑,他回說台灣政府沒想要很多,只要六月擋一下就好,七月份開始,台灣自己就會有自己生產的疫苗」。同則訊息下方還貼「台灣這些決策者,為了私人利益發國難財、死人財,必定絕子絕孫!」

但是外交部稍早發出過聲明,還原日本外相茂木敏充的說法,內容主要是日本外相認為的台灣現況,也就是預計7月以後台灣的疫苗生產體制將會完備,但6月份會有相當的緊急需求。茂木外相從未說過台灣曾表達只需要124萬劑,更沒有說台灣認為7月以後有國產疫苗就足夠了的說法。

另外除了陳見賢被爆料帶頭轉傳假訊息,新竹縣竹東鎮公所秘書陶更生、縣長楊文科辦公室前任某秘書之妻許碧純、國民黨新竹縣黨部2組組長許舜儀、國民黨竹北市民代表戴佩如也被爆料幫助散佈。

許舜儀說,主委陳見賢昨晚收到訊息,且經查證認為消息屬實後分享給他們黨工幹部,並要求負責社團工作的她轉分享出去,所以她做了。戴佩如說,她昨晚在群組內收到來自主委陳見賢分享的訊息,認為陳見賢做事情不會無的放矢,所以也跟著分享。後來被爆這是假消息以後,她已經主動收回所分享的內容。

陶更生則說,他沒有加入任何黨派,昨晚收到相關的訊息後認為訊息中的影片不是一般人可拿到的,他相信訊息所說的,所以自己轉傳了「不到1隻手數量」的群組,發生爭議後也都收回,純屬他個人的行為。

許碧純強調,她無黨無派,一直是個保險業務員,從沒擔任過國民黨任何黨職,對於媒體的錯誤報導她要求更正,否則,一定告。

許碧純說,她在好幾天前就已經看到網路上很多社群都在流傳引發爭議的消息,倒是沒有收到陳見賢所發送的。 她說,要知道病毒是不分藍、綠,對人是通殺的!她認為自己的分享行為是基於正常百姓「我想活下去」的想法,是一種生活在死亡邊緣的發洩性分享。(12:50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