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議連環爆》高虹安公費赴美期間 多次偕家人出遊

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右)昨表示,民眾黨團邀請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出席記者會,根本是「私設刑堂、押人取供」。(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右)昨表示,民眾黨團邀請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出席記者會,根本是「私設刑堂、押人取供」。(記者王藝菘攝)

2022/10/07 05:30

民進黨團:民眾黨要資策會出席記者會 形同「私設刑堂」

〔記者陳政宇、李欣芳/台北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遭指控,領取資策會全薪出差、赴美研修五四七天;資策會也說,高並未事先報備。對此,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直指,高虹安在政治面、道德面、法律面都有問題,她不斷製造危機,還試圖藉網軍出征轉移焦點。

高虹安深陷論文侵權嫌疑,更被指控自二○一二年八月至二○一四年赴美攻讀博士學位,以接研究計畫等名目出差共五四七天,皆以公費或研究經費核銷,直到她赴鴻海任職前都是資策會的全職員工,甚至沒有留職停薪。此外,高虹安也遭外界質疑,出國研修的機票錢是否由資策會買單,期間也被揭露曾多次與家人遊覽美國景點和城市,包含加州、大峽谷、拉斯維加斯等地。

柯建銘:政治、道德、法律面 高都有問題

針對高虹安一連串爭議,柯建銘則盤點高虹安要面對三個層面的問題︰一是政治面,高虹安行為偏差,全國人都清楚她高傲虛假。二是道德面,高一再說謊,外界會如何評價。三是法律面,高虹安與週刊互告,包含資策會、審計部、經濟部官員將被法院傳喚作證,她是以什麼原因派駐美國?行為觸犯詐欺、背信、偽造文書數法,這是很嚴肅的法律問題。

柯建銘直言,「高虹安現象」就是危機製造機,自己的誠信、危機問題沒解決,反而靠網軍出征,再用另一個謊言轉移焦點、把事情推給別人,其實是把所有危機攬在身上、自掘墳墓;柯建銘呼籲高虹安別再自欺欺人、掩耳盜鈴,「這代表她連做人的誠信都沒有了,要如何做政治人物?」

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則表示,民眾黨團昨邀請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出席記者會,根本是「私設刑堂、押人取供」,也與民眾黨對立院和資策會關係的一貫說法完全矛盾,這場記者會只是再次自打臉。顯然民眾黨對立法院公開合法的詢答無法適度處理,必須要在隔天召開記者會,將資策會執行長押來立院改口供。

民進黨:民眾黨勿雙重標準 護航高虹安

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也批評,民眾黨就是自己可以、別人不行的雙標政黨,民眾黨要求經濟部和資策會代表出席記者會,若照民眾黨標準,這是否也意味著民眾黨將黑手伸入資策會、押人取供?盼民眾黨勿雙重標準、繼續護航高虹安。此外,高虹安至今都不敢說明自己為何要在半夜偷偷修改論文,呼籲應向社會大眾說明。

對於民眾黨質疑民進黨政府在進行政治追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表示,台灣是成熟的法治國家,不管是哪個政黨涉及的智慧財產權或是著作權法爭議,相關個案若與部會有關,都要本於權責,公平一致性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