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唯一 竹中王政邦指考物理滿分

大學指考成績昨天出爐,新竹高中二類組最高分是王政邦(左),他也是全國唯一物理科考一百分滿分的學生,將以台大電機系為第一志願。(記者洪美秀翻攝)

大學指考成績昨天出爐,新竹高中二類組最高分是王政邦(左),他也是全國唯一物理科考一百分滿分的學生,將以台大電機系為第一志願。(記者洪美秀翻攝)

2019/07/19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大學指考成績昨天出爐,新竹女中、新竹高中與實驗中學等明星學校表現亮麗,其中新竹高中第二類組最高分的王政邦拿到全國唯一物理科一百分滿分佳績。

新竹女中統計,一類組五百分以上有十四人,四百五十分以上六十四人,最高分是王暄琇五百廿二點零五分,將以台大法律系為第一志願;二類組最高分莊佾宸四百廿七點零五分;三類組四百五十分以上十四人,最高分楊紫婷四百九十四點八分;四類組最高分郭亮渝四百廿點二分。

新竹高中一類組五百分以上三人,四百五十分以上廿一人,最高分徐胤嘉五百卅四點六分,將以台大法律系為第一志願;二類組最高分王政邦四百四十點五五分;三類組五百分以上四人,四百五十分以上卅人,最高分翁茂齊五百廿一點九分。

王政邦原本學測成績可進台大物理系,但他認為電機系未來的學習領域和廣度都比物理系好,於是拚指考,拿到全國唯一物理科一百分滿分。

實驗中學一類組五百分以上四人;二類組四百分以上十一人;三類組四百五十分以上一人;四百分以上六人。

校方表示,大多數學生採個人申請方式進大學,參加指考的人數比往年略少,很多是因學測成績不理想,想拚進理想的大學才參加指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