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棒球場覆土移除今才上網招標 楊玲宜: 轉移涉貪官司焦點

新竹市棒球場覆土移除工程市府今天才上網進行招標,綠營議員諷:棒球場至今原地踏步,市長高虹安再次利用棒球場轉移個人涉貪官司焦點。(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棒球場覆土移除工程市府今天才上網進行招標,綠營議員諷:棒球場至今原地踏步,市長高虹安再次利用棒球場轉移個人涉貪官司焦點。(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24/03/26 20:2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明天(27日)將再度請假前往台北地院出庭立委任內涉貪官司,而市議會與市府今天再次召開棒球場改善監督小組會議,市府則稱今天已進行棒球場球場覆土移除工程上網招標作業,並提出會針對棒球場第17大項工程約1400萬元的工程內容與巨佳營造解約,市議員劉康彥說,高虹安曾承諾棒球場可在2025年球季啟用,呼籲高虹安不要再跳票。市議員楊玲宜則稱棒球場改善至今原地踏步無進度,高虹安再次利用棒球場轉移個人涉貪官司焦點。

楊玲宜說,新竹棒球場的改善工程至今仍原地踏步,令人感到失望,且要求施工廠商移除覆土再做結構鑑定報告,根本是本末倒置。她強調,若真有結構安全疑慮,為何直到今年4月才暫停使用地下停車場,痛批高虹安只是再次利用棒球場轉移個人涉貪官司焦點。

楊玲宜也質疑高虹安打從心底就想換掉巨佳營造,只是利用巨佳拒絕移除覆土為由宣布解約,否則既然球場要全面換土、改用人工草皮,為何不直接要求巨佳執行?她期盼高虹安市府團隊能兌現2025上半年重啟棒球場承諾,盡快讓棒球場改善工程有實質進展。

時代力量市議員林彥甫則說,市府解約的「球場工程」預算不到3千萬元,僅佔總直接工程費6.78億的4.3%,如其他28大項工程巨佳都可依約請款,而「十七-球場工程」,紅土及百慕達草皮僅300多萬元,其他巨佳已完成的工項,如自動噴灑工程444萬、廁所搗擺242萬,如這些工項沒有瑕疵,市府如何跟巨佳追討已支付的1400多萬,且林彥甫認為,在未完成現況分析的前提下,恐難有廠商會願意接受。

林彥甫也提醒市府應先做球場工程的現況分析再清場,避免後續爭議;並要求市府應說明求償計算原則,並完備證據,不能輕放廠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