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科園區環評需改進 翁章梁:開發必經程序

嘉義科學園區環評初審多項缺失未過,圖為預定地。(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科學園區環評初審多項缺失未過,圖為預定地。(記者蔡宗勳攝)

2022/11/10 05:30

「沒有一個工業區初審就通過」盼外界不要唱衰嘉義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由國科會規劃開發的嘉義科學園區(簡稱嘉科園區)七日進行第一次環評審查未通過,對此嘉義縣長翁章梁昨天表示,嘉科園區環評初審時,國科會南科管理局準備台水和台電的同意文件都表示供水供電沒有問題,南科管理局將針對環評委員所提意見進行內容修正,符合環境影響要求,明年元月三十一日再送審,這些都是開發必經程序,「沒有一個工業區是環評初審就通過的」。

修正後 明年元月底再送審

翁章梁說,一個新的工業區開發案,從構想、設計、規劃到環境影響評估審查,沒有一個工業區是環評初審就通過的,開發中的中埔鄉公館、水上鄉南靖產業園區也沒有第一次就過關。

翁章梁表示,環評委員都具專業背景,獨立行使審查,初審時一定會先進行全面性檢視,並提出意見,這些都是開發必經程序,嘉科園區相關開發作業仍照常進行,外界沒必要「唱衰嘉義」。

立委陳明文昨天也在立院經濟委員會向經濟部長王美花、台電總經理王耀庭提出質詢,獲得嘉科園區用水、用電無虞的承諾。陳明文要求嘉科園區環評會議再審前,經濟部務必要提前備妥相關資料,在環評會議做出明確說明,獲王美花允諾依建議辦理。

王育敏質疑開發的必要性

國民黨嘉義縣長候選人王育敏昨天攜手縣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從中央蘇貞昌到地方翁章梁,上下聯手一起炒短線,王說,嘉科園區環評委員對空污、放流水、廢棄物等多項議題都有疑義,且目前不少縣市都在開發科學或產業園區,國家電力供給卻有限,甚至建議考量嘉科園區開發必要性,環評審查未通過,要求決議再審,讓人質疑「農工大縣都在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