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104歲盧林金「超勇健」 助造橋不喊累

嘉義縣長翁章梁(前右二)前往探望盧林金阿嬤,稱讚阿嬤是最高齡的志工。(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前右二)前往探望盧林金阿嬤,稱讚阿嬤是最高齡的志工。(記者王善嬿攝)

2019/10/05 05:30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重陽節前夕,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昨到民雄鄉探視一○四歲人瑞盧林金阿嬤,將敬老禮金送到她的手中,盧林金在嘉義市嘉邑行善團擔任志工逾五十年,兒子盧照雄受其影響,也是行善團志工,盧林金分享自己的長壽秘訣:「熱心助人,常持善念、知足惜福,生活就有意義!」

翁章梁送上金鎖片等重陽禮

翁章梁昨天為盧林金阿嬤戴上衛生福利部致贈的金鎖片、代頒總統府敬老狀,民雄鄉長何嘉恒及文隆村長黃琮壹分別致贈兩千元及兩百元的敬老金,眾人開心話家常,盧林金對翁、何等人開心祝福「呷百二」。

翁章梁稱讚盧林金阿嬤是縣內「最高齡的志工」,翁說,盧林金不同於其他人瑞,雖有重聽,但身體硬朗,每逢嘉邑行善團有造橋工作,仍堅持由兒子盧照雄載她到工地協助造橋,善行讓人感動。

不做粗重工作 她樂在整平沙土

盧林金阿嬤住在民雄鄉文隆村,育有一子一女,年輕時與丈夫務農,現在與兒子盧照雄同住,雖然年逾百歲,還時常下田種菜、洗菜。

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說,盧林金不只是志工榜樣,更是行善團的寶、台灣之光,上月廿九日行善團在太保市進行第六○二座橋仁珠橋工程,她也到場協助,看看老朋友,考量她年歲已高,避免做粗重的工作,她仍堅持要耙沙土過過癮。

盧林金的八十三歲兒子盧照雄說,嘉邑行善團創團至今五十四年,母親在當年創團後,每逢周日即隨團到偏鄉造橋鋪路,做耙沙土的工作,至今仍出團協助造橋,母親手尾力很夠,耙沙土沒問題,樂在其中不喊累。

何嘉恒表示,盧林金是民雄鄉最長壽人瑞之一,她熱心助人、鋪橋造路,堪稱嘉義縣之寶。

一○四歲盧林金仍身體硬朗,假日由兒子陪同到工地耙沙土、助造橋。(嘉義市嘉邑行善團提供)

一○四歲盧林金仍身體硬朗,假日由兒子陪同到工地耙沙土、助造橋。(嘉義市嘉邑行善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