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袋商港北堤 開放收費釣魚

布袋商港北堤開放收費釣魚第二天,釣客寥寥無幾。(記者蔡宗勳攝)

布袋商港北堤開放收費釣魚第二天,釣客寥寥無幾。(記者蔡宗勳攝)

2019/10/03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布袋商港北堤十月一日起實施收費釣魚,多數釣客表達支持此作法,但因來回路程須走上一、兩公里,希望可以提供接駁車服務,對此,委外管理單位嘉義縣布袋釣魚協會表示會再檢討。

每人收費百元 須穿救生衣止滑鞋

台灣港務公司開放布袋商港北堤(長六百六十公尺區域)釣魚權,採委外管理收費方式,每天早上五點至晚上九點、每人費用一百元,釣客須穿救生衣、止滑鞋,由嘉縣布袋釣魚協會代辦保險事宜。 在布袋商港販賣飲料廿年的陳姓小販指出,布袋商港北堤是嘉縣沿海最佳釣點之一,以往平常日約有二、三十位釣客,假日達五、六十位,甚至更多,改採收費方式後,這兩天觀察下來,難免有影響到釣客意願。

颱風環流影響 實施首日收入1200元

布袋釣魚協會蕭姓管理員表示,新措施前天開始實施,共有十四位進場,扣除兩位蚵民,收入一千兩百元,由於這兩天受到米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風浪大,海水濁度高,並非海釣好時機,可能因此釣客較少,至於收費是否衝擊釣客意願?國慶四天連假是觀察指標。

來自南投縣水里鄉的釣客說,付費釣魚可以接受,但釣點距離停車場有點距離,來回路程須走上一、兩公里,如果可提供類似高爾夫球場的接駁車服務,就更好了。

樂釣野生金目鱸 釣友期待發小財

台南市新營區鄭姓釣客強調,釣魚是興趣,不會在乎付費一百元,他以活蝦釣野生金目鱸,友人以每台斤兩百元收購,而金目鱸一般重六台斤以上,只要每天能釣到一尾就值回票價,不過空手而回機率很高。

嚴姓釣客表示,曾有釣友釣到重逾廿台斤金目鱸,一尾就賣了四、五千元,遇到白帶魚、黃魚大咬季節,一天魚獲有機會賣到上萬元,多數釣友不會計較收費一百元,但會看準魚兒較會上勾的時機來垂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