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自日本的感謝信 警察與高鐵謝謝你們!

星野雅義手寫全中文感謝信,感謝高鐵與鐵路警察。(記者林宜樟翻攝)

星野雅義手寫全中文感謝信,感謝高鐵與鐵路警察。(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9/07/27 14:3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太保派出所及高鐵嘉義站7月初協助日本遊客星野雅義尋回遺失的手機,前天星野雅義寄信到高鐵嘉義站表達感恩,信中以全中文書寫,字體整齊優美,寫到他曾是日本三菱重工員工,還曾來台負責台灣新幹線(台灣高鐵)工程,這次來台遊玩遺失手機,很感謝高鐵人員及鐵路警察的協助,直說「自己跟高鐵真的很有緣!」

星野雅義於7月初來關子嶺溫泉旅行,前往高鐵嘉義站搭車回台北時,卻將手機遺忘在計程車上,他只好向太保派出所求助,值班的鐵路警察林昀德,立即發揮人民保姆的服務精神,協助星野雅義尋找手機,高鐵嘉義站長毛家鵬前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兩人透過撥打星野雅義的手機,聯繫上計程車司機,成功幫忙找回手機。

星野雅義返回日本後,親手寫了一封全中文的感謝信寄至派出所,信中提及這次海外旅行經歷這樣的經驗,非常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對台灣留下美好的印象;也提到與高鐵的緣分,原來在2003年時他曾住過台北4年,負責台灣新幹線鐵路(台灣高鐵)的工程,當時住台灣時就覺得台灣人都很熱心,這次的經驗又讓他再次感受到台灣濃濃的人情味。

簡單的一封滿滿誠意跨海感謝信寫著,「托您的福,我可以繼續好好的享受台灣旅行」,高鐵與鐵路警察,完成成功的國民外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