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諸羅天光」追思228 傳遞公義聖火

二二八受難者潘木枝的么兒潘信行(左二)、前立委蔡啟芳(右二)等人傳遞「公義聖火」。(記者丁偉杰攝)

二二八受難者潘木枝的么兒潘信行(左二)、前立委蔡啟芳(右二)等人傳遞「公義聖火」。(記者丁偉杰攝)

2024/03/24 05:3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今年是二二八事件七十七週年,民間團體昨天在嘉義火車站前發起「諸羅天光」追思活動,哀悼一九四七年三月期間遭國民政府軍隊在嘉義火車站前接連進行三波槍決的畫家陳澄波、醫生潘木枝等十六位本土菁英;潘木枝的么兒潘信行演講時說,外來政權統治導致二二八悲劇,他認為台灣應該要走獨立建國路線,有此戰略武器才能保護台灣,不讓悲劇重演。

活動由嘉市桃山人文館快樂公民學苑、基督教會嘉義救恩堂與中正大學、嘉義大學、南華大學學生會等單位共同舉辦,現場豎立多張二二八事件史料及照片,介紹十六位受難者生平,重現當年歷史現場,透過默想哀悼、傳遞「公義聖火」,合唱「美麗島」、「台灣」歌曲緬懷受難者。

3校學生會掛名主辦

潘信行說,他的父親及二哥在二二八事件中受難,後來大哥與大姊在白色恐怖年代被抓走,他認為台灣人會經歷這樣的悲劇,都是因為外來政權統治所導致,台灣應該要走獨立建國路線,有此戰略武器才能保護台灣,不讓悲劇重演。

桃山人文館快樂公民學苑創辦人林瑞霞說,「諸羅天光」追思活動已舉辦數年,今年重大突破是中正、嘉大、南華三所大學學生會同時掛名主辦單位,學生會各自認領現場的工作,感念先賢當年受難,讓我們看到台灣民主化後,台灣年輕人踴躍參與社會活動,從中省思二二八對台灣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