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最後1間二輪片戲院 新榮戲院9月底熄燈

高齡90歲新榮戲院老闆江金富(左一)日前向台灣圖書室文化協會執行長郭盈良(右二)等人證實戲院已出售。(圖由郭盈良提供)

高齡90歲新榮戲院老闆江金富(左一)日前向台灣圖書室文化協會執行長郭盈良(右二)等人證實戲院已出售。(圖由郭盈良提供)

2019/08/25 13:0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最後一間二輪片戲院新榮戲院,9月30日真的要關門了!新榮戲院早在2年前傳出有意出售,日前戲院老闆江金富親口證實已有買家接手,買家未來如何規劃戲院用途不得而知,戲院陪伴嘉義人37年,帶給許多人歡笑聲與感動的淚水,熄燈號消息一出,讓很多嘉義人感到不捨!

「我做電影已經70年了,想要退休了!」新榮戲院老闆江金富是彰化人,今年高齡90歲,兄長從彰化到嘉義的戲院工作,他也隨後來到嘉義,20歲那年在慶昇戲院當學徒,先後到華南戲院、大光明戲院擔任放映師,因而認識當時在大光明戲院當售票小姐的妻子陳金滿。

大光明戲院老闆曾本過世後,江金富承租經營大光明戲院,那時正值台灣經濟起飛的民國70年代,許多人到戲院看電影,後來大光明戲院租約到期,江金富轉而另覓地點在新榮路獨資興建新榮戲院。

台灣圖書室文化協會執行長郭盈良曾出版《嘉義市老戲院踏查誌》,書中他訪談、記錄新榮戲院的故事。

郭說,新榮戲院於71年營運,是一座獨棟3層樓鋼筋混凝土建築,自開業以來,以播放二輪片為主,現有3個放映廳,據江金富兒子江濱源說法,嘉義觀眾較喜歡看動作片和科幻片,江濱源因本身喜歡看文藝片,因此會將叫座的熱門電影與叫好的文藝電影混搭放映,新榮雖是二輪戲院,所放映電影常獲得觀眾極高評價。

6年前,新榮戲院為符合數位化影音時代潮流,斥資重新裝修,打造五聲道立體音響及添購數位電影放映機,讓觀眾享受有如首輪戲院般高品質的聲光效果;江金富也將除役的兩部有30年歷史的35釐米放映機送給嘉市文化局典藏,展現戲院文化人的惜物情懷。

新榮戲院熄燈號消息一出,讓很多嘉義人感到不捨,網友Kay Wang留言,「我們的青春呀!」網友Ye Lala說,「趁9月底前,趕快來回憶!」

郭盈良指出,戲院易手後,買家如何規劃戲院用途不得而知,不知有沒有人願意向買家承租下來繼續經營戲院,或許可延續戲院的生命。

新榮戲院以播放二輪片為主。(資料照)

新榮戲院以播放二輪片為主。(資料照)

新榮戲院營運至今37年,9月底吹熄燈號。(圖由郭盈良提供)

新榮戲院營運至今37年,9月底吹熄燈號。(圖由郭盈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