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電影院聯合稽查 6家不合格

北市府聯合稽查37家電影院,初檢有6家不合格,其中5家已完成改善。(法務局提供)

北市府聯合稽查37家電影院,初檢有6家不合格,其中5家已完成改善。(法務局提供)

2019/05/23 11:02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北市府針對市內37家電影院進行聯合檢查,初檢有6家影城發現缺失,經限期改善後,僅剩美麗華大直影城因無衛生管理員,需在6月5日前改善。此外,近來線上影音服務風行,卻因消費者沒有注意到自動續約條款,在渾然不知的情況下遭扣款,消保官提醒民眾留意。

稽查結果顯示,誠品電影院消防設備及防焰物品不符規定,已於5月7日複查合格;喜樂時代影城消防栓設備及室內排煙設備不符規定,已於5月14日複查合格;國賓影城長春廣場兩家影院未張貼衛生標示,5月3日已改善完成;喜滿客京華影城初檢時無法出示衛生管理人員執照,於5月15日複查通過

目前僅剩美麗華大直影城無衛生管理人員,需派員參加6月4、5日的培訓梯次,若無取得執照,可開罰3000至15000元。

另據統計,至今年5月8日,共有24件影城消費爭議,其中14件為票券類,大宗為美麗華、美麗新分家,導致消費者票券無法使用,占了8件;線上扣款與網路安全則有7件,主要是因車庫娛樂公司提供的線上影音服務設有自動續約,消費者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遭扣款,引發糾紛。

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表示,付費會員制的線上影音消費型態日漸流行,合約中通常會載明自動續約條款,由於法規沒有禁止業者不得設置,提醒消費者檢視合約,若無使用需求記得取消訂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