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電影等更久! 文化部擬將片前廣告從9分鐘增至12分鐘

文化部擬調整全台電影院正片放映前的廣告時間,從9分鐘拉長至12分鐘。(資料照)

文化部擬調整全台電影院正片放映前的廣告時間,從9分鐘拉長至12分鐘。(資料照)

2019/04/17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文化部日前預告《電影法施行細則》第11條修正草案,內容指出,未來將要調整全台電影院廣告時間,把正片放映前的廣告(含其他電影預告片)從9分鐘增至12分鐘。對此,文化部今(17日)表示,過去沒有保障電影片前廣告中的「預告片」放映比例,此次修法是為了保障預告片必須佔廣告時間至少3成。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文化部曾在2015年修正《電影法》,刪除電影院必須配合政府放映最多3分鐘政令宣導影片的規定,把廣告時間從12分鐘縮短回9分鐘,如今又擬增回12分鐘,被反方批「走回頭路」,更質疑拉長廣告時間有圖利嫌疑。

對此,文化部回應,目前的《電影法》中,僅限制電影廣告的時間總量,卻未規定各類廣告片的放映時間比例,「長期以來沒有保障電影預告片之放映,因此盼透過此次修正予以補正。」因此,拉長廣告時間,是經徵詢業界意見後的結論。另外,本次修法也首次訂定「限制放映比例」條款,要求廣告片放映時間超過9分鐘者,其放映電影預告片的時間,應佔廣告片總播映時數3成以上,也是為了避免業者將增加時間用於商業廣告。

據悉,該修正草案將預告至6月14日,屆時結束後會再彙整各界意見,進行後續訂定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