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市老字號日式餐廳拆了!20多名地主只租不賣

彰化市老字號餐廳富山日本料理搬遷2年多後,閒置的建物最近開拆。(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老字號餐廳富山日本料理搬遷2年多後,閒置的建物最近開拆。(記者張聰秋攝)

2024/03/26 21:2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拆了!閒置2年多、前彰化市富山日本料理餐廳,在餐廳搬遷後,一度當立委黃秀芳參選彰化縣長競選總部,最近,怪手進駐拆除建物,拆除後可能做停車場、商場等用途。

這塊位於彰化縣警察局商圈的商業地,跟寶佳集團購入近1千坪土地為鄰,寶佳已開始整地,將蓋地下3層、地上15樓集合住宅。而曾是老字號餐廳的這塊土地,不少建商投石問路獵地,20多位地主整合不易,在土地貴、房價上揚的情況,地主們惜售,打算讓土地繼續出租。

富山日本料理餐廳在此營業30多年了,2022年疫情期間搬遷到彰化市金馬路,該餐廳建物一度提供給立委黃秀芳當彰化縣長競選總部,2022年底選舉結束後,建物再度閒置。最近,地主調派怪手開始拆除這棟2層樓建物。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證實,地主只申請拆除建照,並未申請興建建築物的執照,因此,拆除後的空地,作何用途尚不得而知。建設處長劉玉平說,該基地面積約960平方公尺(290坪),只申請拆除,後續若要興建,都要申請核准才能蓋。

該土地位處彰化市中正路2段,毗鄰南瑤公園,近300坪商業區土地,據了解,建物拆除後,地主準備出租,由於位處彰化縣警察局商圈,餐廳、超市、住宅林立,停車需求高,可能改作停車場或健身房、五金百貨大賣場等其他商業設施。

前身是彰化市老字號餐廳的富山日本料理,地主最近拆除老建物。(記者張聰秋攝)

前身是彰化市老字號餐廳的富山日本料理,地主最近拆除老建物。(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