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敲碗夢碎!彰化後火車站扇庫停車場公布月租方案 但獨缺機車

彰化扇庫停車場月租方案出爐了,但只有汽車全日租與夜間租的月租方案,獨缺機車族。(資料照)

彰化扇庫停車場月租方案出爐了,但只有汽車全日租與夜間租的月租方案,獨缺機車族。(資料照)

2024/03/24 06:1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鄉親敲碗今年啟用的彰化市後火車站「扇形車庫停車場」能提供機車月租方案,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將開放80格作為月租停車格,月租方案只有汽車,分成全日租2500元與夜間租1800元兩種;機車停車格因為平假日的使用率都高,為了增加流動,不開放月租!

林世賢指出,扇庫停車場經過2個月的營運,發現機車停車率很高,平日約有7成,假日幾乎是百分之百,只要晚一點來停,就會一格難求。而汽車停車格的使用率,平日約為3成,假日約為6成,因此,決定提供80格作為月租方案使用。

林世賢強調,扇庫停車場共有汽車停車位295席,這次拿出27%來作為月租,主要是為了發展鐵道觀光文化,希望保留一定比例的停車量能,提供給平假日到彰化旅遊的觀光客停放。

市公所公用事業課長陳進泓表示,扇庫停車場的月租方案,在夜間月租部分,可停放時間為平日的晚間6點到隔日的上午7點,以及星期六、日與國定假日,將會開放有意申請的民眾登記,如果超過80人提出申請,將會辦理抽籤,最慢5月上路。

扇型車庫停車場為地下1層、地上4層的立體停車場,共可停放295席汽車、525席機車,汽車停放每小時收費30元,單日收費上限180元;機車每小時收費10元,單日收費上限40元;停放電動汽車充電專用位,無論有沒有充電,每小時加收20元,且無每日上限。

彰化扇庫停車場的機車停格,每到假日就會一格難求。(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扇庫停車場的機車停格,每到假日就會一格難求。(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