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扇形車庫」結緣 彰市與日本津山市結盟

彰化市百年歷史的「扇形車庫」。(彰市公所提供)

彰化市百年歷史的「扇形車庫」。(彰市公所提供)

2023/11/18 05:3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市和日本岡山縣津山市同樣擁有百年歷史的「扇形車庫」,兩市因鐵道文化而結緣,昨天上午,津山市長谷口圭三率團到彰化市,並與市長林世賢簽署「觀光交流友好合作協定」,開始兩地觀光旅遊合作。

兩市長簽署「觀光交流友好合作協定」

林世賢指出,彰化市與日本岡山縣津山市的結緣,始於雙方都擁有扇型車庫等鐵道相關文化資產,兩市曾於去年九月間展開聯繫,起先以網路連線進行會談,初步認識彼此城市的扇型車庫,之後透過交流與認識,得知兩市鐵道文化相關性,展開觀光、文化等合作,經過一年多的協商,才促成此次簽署「觀光交流友好合作協定」。

津山市長谷口圭三說,津山市位於岡山縣,不但擁有百年歷史的「扇形車庫」,也是日本「櫻花百選」城市之一,文化底蘊深厚,彰化市為台灣知名歷史名城,迄今已有三百年歷史,兩地同樣具有相同特質,因此特地率團來台,與彰化市簽署觀光交流協定,希望能帶動兩市的觀光及文化交流。

彰市邀請參與明年3月踩街嘉年華

完成簽署後,市公所安排津山市訪問團感受彰化市的觀光文化,前往八卦山風景區,欣賞八卦山大佛,並到彰化扇形車庫與戶羽機關車園區,體驗彰化市鐵道文化的新舊風情。

林世賢表示,台日親善友好為其施政目標,在他任內已和日本北海道余市町、大分縣玖珠町、及岡山縣津山市簽署「觀光交流友好合作協定」,歡迎日本友人一同參與明年三月間舉辦「半線古都·慶典之都文化季—踩街國際嘉年華」,一同體驗感受彰化三百年的歷史風華,品嚐當地美味傳統小吃。

日本岡山縣津山市與彰化市同樣擁有百年歷史的「扇形車庫」。(津山市提供)

日本岡山縣津山市與彰化市同樣擁有百年歷史的「扇形車庫」。(津山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