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戲院轉型!彰化市第1家新式複合影城明年完工 3000多坪

彰化市第1家新式複合影城,6樓高3000多坪,結合郵局、影城和美食廣場及健身運動中心等多用途,圖為示意圖。(郵局提供)(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第1家新式複合影城,6樓高3000多坪,結合郵局、影城和美食廣場及健身運動中心等多用途,圖為示意圖。(郵局提供)(記者張聰秋攝)

2022/01/10 19:3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市唯二的傳統戲院「彰化市大戲院」不敵疫情衝擊,1月停業,走入歷史,目前全市老戲院就剩火車站旁的台灣大戲院苦撐,產業也面臨轉型;全市第一家新式複合影城國賓影城已動工1年半,預計明年(2023年)3月完工,樓地板面積達3000多坪。

國內電影產業黃金期,彰化市一度超過6家以上的戲院競爭,到去年年底就剩2家,一家在火車站旁的台灣大戲院,另一家在中正路員林客運對面的彰化大戲院,在彰化大戲院宣布熄燈後,傳統戲院「唯一」只剩台灣大戲院。

前年(2019)彰化市光復郵局與國賓影城簽約,引進全市第一家複合式影城,地點就在把火車站前150公尺遠、即光復路與和平路口的彰化光復郵局舊址,舊址是超過50年歷史的老建物,斥資4.55億元拆掉重建,興建為地下3樓、地上6樓複合式商業大樓,地下樓層規劃停車場,1、2樓續做郵局營業用途,3到6樓規畫經營影城、美食廣場及健身運動中心,基地面積564坪,樓地板高達3000多坪,新建築外觀以石材為主,打造現代化簡約風格。

影城工程去年4月動土,目前工程如期進展中,順利的話,明年完工,屆時,彰化市就有第一家新式複合影城,可讓影迷看電影、吃美食,還有健身中心可選擇。

彰化市唯二的傳統戲院「彰化大戲院」1月起停業,宣布熄燈走入歷史。(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唯二的傳統戲院「彰化大戲院」1月起停業,宣布熄燈走入歷史。(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