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太空人跑步機上狂跑 打破太空馬拉松紀錄

2016/04/26 06:00

( Tim Peake,見圖,歐新社 )

〔實習編譯楊欣慈/綜合報導〕一名身在國際太空站(ISS)的英國籍太空人皮克,24日參加倫敦馬拉松大賽,與地表上的同好同步起跑,在跑步機上打破太空馬拉松最快的世界紀錄。

44歲的皮克將自己綁在跑步機上,與倫敦地面的數千名馬拉松跑者同步奔跑。他透過iPad平板電腦看著倫敦市區的道路,在距離地表400公尺的高空加入這場比賽。皮克跑完全程後,在「推特」上更新消息,說當他在跑步機上跑完42公里時,國際太空站的移動距離已將近10萬公里,剛好繞行地球超過2圈。

穿戴負重器具完成42公里

皮克為了讓自己固定在跑步機上,必須穿戴負重器具,使他的身體能感受與地表相同的重力。正常的馬拉松跑者可以一面欣賞不同的風光,一面接受沿路的加油聲鼓舞,但皮克只能在緊密無窗的小房間裡奔跑,在外太空也聽不見叫喊聲。

早在2007年,美國太空人威廉斯(Sunita Williams)就在國際太空站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耗時4小時23分鐘又10秒。今年皮克則是以3小時35分21秒打破這項「在地球軌道上最快的太空馬拉松」的唯一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