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敦馬拉松不缺席! 英太空人「外太空」一起跑

英國太空人皮克4日宣布,將於明年執行任務時,於外太空共同跑英國馬拉松。圖為資料照。(美聯社)

英國太空人皮克4日宣布,將於明年執行任務時,於外太空共同跑英國馬拉松。圖為資料照。(美聯社)

2015/12/04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倫敦馬拉松是許多跑者的夢幻賽事。然而英國太空人皮克(TimPeake)將於12月15日搭乘聯盟號火箭抵達國際太空站(ISS),必須在外太空執行任務直到6月,無法參加2016年4月24日的倫敦馬拉松。皮克於是決定,要克服重力問題,在太空站上的跑步機上共襄盛舉。

據《BBC》報導,英國太空人皮克將到國際太空站執行為期173天任務,無法參與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倫敦馬拉松2016賽事,他決定在太空站上的跑步機上,在外太空一同完成26.2英里(42.195公里)的路程。皮克表示最難的不是跑步的勞累,而是失重會產生浮力,得要戴上挽具將自己繫在跑步機上。他也沒有特別設定最好成績,而是定下了在3個半小時至4小時跑完的目標。

皮克1999年曾在「地球上」跑過倫敦馬拉松,以3小時18分鐘的成績完成,這次他要在「地球外」參與這場世界性盛事。皮克說表示自己最期待的是和地球的大家互動,「我會帶著iPad一起跑,看著自己跑過倫敦的街道,在離地400公里遠、以每小時2.7萬公里的速度繞行地球的時候。」

這並非首次有太空人在太空站共同跑馬拉松,美國太空人威廉斯(Sunita Williams)2007年就已在國際太空站上,「跑過」波士頓馬拉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