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嫌獄中咖啡冷、餐難吃》挪威殺人魔 告政府違人權勝訴

2016/04/21 06:00

(路透)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挪威奧斯陸地方法院二十日裁定,二○一一年屠殺七十七人的右翼極端份子布瑞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在獄中受到不人道待遇,人權遭到侵犯。判決指出,布瑞維克被單獨監禁,每天超過二十二個小時獨處,而且除了他已經過世的母親,所有訪客都必須隔著玻璃牆與他會面,安全措施過分誇張,違反「歐洲人權公約」第三條規定。

布瑞維克犯下嚴重暴行後,被判二十一年徒刑,在獄中享有包括健身房在內的個人專屬囚室,但他抱怨咖啡是冷的、微波餐難以下嚥,進而控告挪威當局戕害他的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