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極速「飛」車 徵選飆車手

2008/04/14 06:00

由美國和加拿大聯手打造的「北美之鷹」車隊最近公開徵選車手,希望在今年秋天挑戰陸地極速之王的寶座。圖為北美之鷹3月間測試引擎的檔案照。
(取自landspeed.com網站)

編譯陳泓達/特譯

膽子夠大嗎?反應夠快嗎?長得像年輕時的好萊塢老牌影星兼導演勞勃瑞福嗎?如果您符合以上條件,或許會有機會坐上極有可能打破陸地極速紀錄的「北美之鷹」(North American Eagle, NAE)噴射跑車,享受時速超過800英里(1288公里)的快感。

膽子夠大不怕撞車 歡迎報名

英國週日泰晤士報13日報導,由美國和加拿大聯手打造的NAE車隊上週公開徵選車手,只要年齡介於20歲至40歲之間,具備賽車、飛行或其他極速運動的相關資歷,而且不怕撞車者,均可來函應徵。目前已有兩名飛行員和幾位飆車族毛遂自薦。

此外,NAE車隊也歡迎長相不賴的車手,因為這將有助於他們爭取贊助。66歲的NAE車主薛德爾原本想要親自上陣,但因年齡問題而被迫放棄。

美國空軍飛行員出身的薛德爾是業餘車手,他和波音公司工程師詹希在1998年花了2萬5000美元(約台幣76萬元),買了一架1957年出廠、已報廢的F-104星式戰鬥機,然後在西雅圖附近租了一座停機棚,花了十幾年的時間,在企業贊助與個人斥資下,才將這架戰機改裝為今日這輛流線型的紅色跑車。

薛德爾和詹希之所以為此孜孜不倦,主因在於近十餘年來,美國一直未能從英國人手中奪回陸地極速之王的桂冠。1997年,英國皇家空軍飛行員葛林駕駛英國設計的「超音速推進號」(Thrust SSC),成為超音速駕駛的第一人,見證這項紀錄的還是美國內華達州的黑石沙漠。

單次試駕成本 逾54萬元

為扳回一城,薛德爾和詹希成立一支38人團隊,集各領域專家於一堂,研發出這輛馬力4萬2500匹,極速可達每小時1344.35公里(835英里)的跑車,含零件磨損和油耗的單次試駕成本高達1萬8000多美元(逾台幣54萬元)。

NAE長17.36公尺(56英尺)、最高速的油耗每分鐘達160加侖(105公升),1英里(1.61公里)路程僅需4.5秒,並可在20秒內從零加速到1288公里。

NAE今年秋天將在黑石沙漠挑戰Thrust的紀錄,屆時還有兩個宣稱將在近期內打破英國紀錄的團隊共襄盛舉。其中之一是澳洲紀錄保持人麥葛雷山,他的極速紀錄為時速805公里,他將挑戰時速1000英里(1610公里)的障礙。

另外一個團隊則將發揚去年九月駕駛小飛機失蹤、至今音訊全無的美國富豪探險家佛塞特,挑戰極速跑車的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