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川普彈劾條款 本週送交參院

2021/01/17 05:30

美國媒體稱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在本週針對川普總統的彈劾條款送交參議院審判。圖為裴洛西十五日在國會山莊召開記者會。(美聯社)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預料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本週會將針對川普總統的彈劾條款送交參議院,就此啟動參院彈劾審判。另一方面,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將在總統當選人拜登廿日就職當天一早離開白宮,前往佛羅里達州。

裴洛西十五日在記者會上被詢及此事時,並未就確切送出的時間做任何暗示,顯示情況仍可能有變;此外,她也沒回應是否會無限期扣住彈劾決議案的提問。裴洛西的發言人則說,送交參院的時間點未定。美國憲法規定,眾院表決通過的彈劾決議案送交參院後,參院必須在美東時間隔日午後一時展開彈劾審判。

官員擬在安德魯空軍基地 歡送川普

此外,美媒引述官員與知情人士的話說,已表示不出席總統就職的川普,廿日一早將先搭直升機離開白宮、從安德魯空軍基地搭空軍一號前往佛州棕櫚灘,再轉往他的海湖莊園俱樂部。此一安排意味川普廿日除了缺席拜登的就職典禮,也不甩就職典禮前在白宮的新舊總統茶敘傳統,更不會讓拜登目送他從白宮草坪登機離開。

消息人士說,官員計畫在安德魯空軍基地為川普單獨舉辦史無前例的歡送會,可能會打造成類似海外國事訪問的形式,包括鋪紅地毯、樂旗隊、軍樂隊與鳴放廿一響禮炮。

相較之下,負責推動政權交接的副總統彭斯不僅將出席總統就職典禮,且已於十四日與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通電話,除了向賀錦麗道賀,也表示會提供一切協助。這是賀、彭二人自競選期間的電視辯論以來的首次對話,也是分別代表民主、共和黨的兩組正副總統候選人之間唯一的交流。川普迄今未就大選結果致電拜登認輸與道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