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防感染擴大 安倍︰未來2週大型活動停辦

2020/02/27 05:30

(彭博)

曾滯留南韓大邱、慶尚北道的外國人 將禁入境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報導〕為遏阻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罕見地要求全國大型體育或文化活動,在未來兩週內停止舉辦、延期或縮小,強調未來一到兩週是防止疫情擴大的關鍵期,呼籲各方配合。安倍也宣布自二十七日起,凡兩週內曾滯留南韓大邱市和慶尚北道清道郡等地的外國人,除非有特殊情況,否則將拒絕入境。這是日本首次對中國以外的國家實施入境管制。

我上千廠商參展 東京食品展停辦

包括進入季賽的職棒和足球賽已受到影響,職棒開幕賽已決定採無觀眾比賽,多名歌手和樂團的巡迴公演也相繼取消,即將在三月底開跑的東京奧運、帕運聖火全國萬人傳遞活動,也可能縮小規模。預定三月上旬舉辦的「東京食品展」宣布停辦,台灣今年預定有史上規模最大的上千家廠商參展,現在也化為泡影。

北海道東京各1死 全國近900確診

日本國內疫情仍在擴大,北海道的情況最為嚴重,昨天再添四例,累計三十九例,且出現首起死亡病例。死者為近期並無出國紀錄的日本籍高齡人士,北海道公立中小學宣布二十七日起停課一週。

東京也出現首起死亡病例,死者為八十幾歲老翁,近期亦無出國紀錄。東京地區的確診病例也增至三十五人,地產開發龍頭「三菱地所」和壽險公司「歐力士生命」,昨都有員工和合作廠商員工確診。

截稿前,日本確診者逼近九百人,而且北海道和東京昨天各出現一名死亡病例,包括鑽石公主號在內的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累計達七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