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水下生活100天!為做研究 美教授住海底旅館

2023/03/19 13:30

深海先生在水下旅館與外頭的潛水員合照。(圖片擷取自IG@drdeepsea)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55歲的南佛羅里達大學教授,人稱「深海先生」的約瑟夫(Joseph Dituri),開始了一項瘋狂挑戰。從3月1日起,約瑟夫將在水下旅館待上百日,並透過觀察記錄自己的身心健康以及水壓對人體的任何影響,另一方面同時研究水下環境以及技術等。

綜合外媒報導,南佛羅里達大學研究員兼教授、生物醫學工程博士約瑟夫,擁有超過28年的美國海軍潛水員經驗。2012年時,他收到了知名電影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的邀請,去評估一艘潛水艇,過程中受到了啟發,構思在水下生活的瘋狂想法。3月1日他開始了「海王星計畫」(Project Neptune),將在海底旅館Jules Undersea Lodge常駐百日。

Jules Undersea Lodge是美國唯一一座海底旅館,位於佛州基拉戈(Key Largo)一處潟湖,約6至7米的位置,旅客需要透過水肺潛水進入自己的房間。醫療團隊透過驗血、超音波以及心電圖等,觀察約瑟夫的身心健康。約瑟夫表示,這項研究可以觀察人類長期暴露在水壓下,會有何影響,他想要證明一項早期的研究。該研究認為,水壓增加讓細胞在5天內翻新,進而延長壽命並預防衰老相關疾病。

據校方表示,在這百日內,約瑟夫仍然會透過網路,教授生物醫學工程的課程,而他也開放40位名額,讓潛水員跟著他探索水底下的世界。約瑟夫把水下生活記錄下來,放到臉書及IG等社群平台,讓大眾一起參與這項偉大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