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夠萌!大西洋驚見真實「海綿寶寶」及「派大星」

近期在紐約附近海岸進行探測時,意外發現熱門卡通中黃色的「海綿寶寶」及粉紅色的「派大星」的身影。(圖取自Christopher Mah推特)

近期在紐約附近海岸進行探測時,意外發現熱門卡通中黃色的「海綿寶寶」及粉紅色的「派大星」的身影。(圖取自Christopher Mah推特)

2021/07/29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的科學家自2010年起,使用深海探測船進行海洋探索,已經發現大量的深海珊瑚、魚類等未知的物種,而近期在紐約附近海岸進行探測時,意外發現熱門卡通「海綿寶寶」及「派大星」的身影。

綜合外媒報導,海洋科學家克里斯多福(Christopher Mah)於27日在紐約曼哈頓以東約320公里的一座名為「Retriever seamount」大西洋海底山脈進行物種探查,藉由深海探測船「Okeanos」在該地約1.6公里深的位置捕捉到黃色海綿動物及粉色海星的景象,連他都忍不住讚嘆「是真實的海綿寶寶跟派大星」!

克里斯多福表示「這次是十分有趣的對照經驗,能與具代表性的圖像或顏色相媲美」,尤其做為海洋生物學家,其實大多針對「海綿寶寶」及「派大星」的描述都是錯誤的,而至今為止,已經發現了8500多種海綿動物,這些生物在海洋中至少生活了6億年,而生活的環境會影響到牠們形狀及軟硬度。

克里斯多福說,本次照片中的海綿動物為「 Hertwigia」,而這次讓他感到特別訝異的是竟有如此鮮豔的黃色,通常大部分Hertwigia都是橘色或是白色,讓牠們在昏暗的海底下隱藏,而畫面中的海星稱為「Chondraster」,5隻手臂上有微小的吸盤,用來在海底移動或是附著在岩石上,常見的是深或淺粉色及白色。

克里斯多福補充道,Chondraster是以海綿動物為食,因此這兩種動物在現實中無法當好朋友,在Chondraster眼中可是美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