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夏威夷首例 抹香鯨吃下大量海洋垃圾擱淺沙灘

2023/02/04 21:45

一頭抹香鯨上週末擱淺在夏威夷。(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頭抹香鯨上週末擱淺在夏威夷,專家解剖後發現其吃下了大量的海洋垃圾,甚至堵在腸道口阻礙食物通過。

根據《美聯社》報導,這頭抹香鯨身長56英呎(約17公尺),體重12萬磅(約54公噸),上週五首次被發現在考艾島(Kauai)附近的珊瑚礁上,隔日漲潮後就擱淺岸上了。解剖後發現鯨魚的胃裡有六個盲鰻陷阱、七種漁網、兩個塑膠袋、一個燈罩、釣魚線和一個流刺網,研究人員還在鯨魚的胃中發現了烏賊喙、魚骨架和其他獵物的遺骸。

夏威夷大學衛生部主任兼擱淺實驗室主任克里斯蒂·韋斯特(Kristi West,音譯)表示:「腸道開口處的異物足以阻擋食物,未消化的魚和魷魚的存在證明了堵塞。」,韋斯特還說「抹香鯨在夏威夷海域吞食廢棄漁具是已知的首例」。

鯨魚的胃裡有六個盲鰻陷阱、七種漁網、兩個塑膠袋、一個燈罩、釣魚線和一個流刺網。(美聯社)

鯨魚的胃裡有六個盲鰻陷阱、七種漁網、兩個塑膠袋、一個燈罩、釣魚線和一個流刺網。(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