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銀行帳戶因制裁遭凍結 RT法國網宣布停業

2023/01/22 04:00

〔中央社〕俄國國營媒體「今日俄羅斯」(RT)的法國分部RT法國網(RT France)負責人今天表示,由於該機構的銀行帳戶遭到凍結,因此將被迫停業。

法新社報導,RT法國網執行長費多洛娃(Xenia Fedorova)在推特發布聲明稱,「經過長達5年的騷擾,(法國)當局終於實現他們的目標:關閉RT法國網。」

費多洛娃說,123名員工面臨1月無法領到薪資的窘境,並可能因帳戶凍結失去工作。凍結之舉是歐洲聯盟(EU)對俄羅斯最新制裁方案的一部分。

RT法國網的工會早在20日就表示,其法國的銀行帳戶遭到凍結。隔日俄國外交部一位匿名消息人士表示,「RT法國的帳戶被封鎖,這將導致在俄羅斯的法國媒體遭到報復。」

該名人士還說,這些報復措施「將被記住」;同時指控巴黎「恐怖威脅俄羅斯記者」。

法國財政部告訴法新社,RT法國網的資產遭到凍結,是遵照歐盟最近祭出的制裁措施,而非法國主動採取。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於2022年2月派兵入侵烏克蘭後不久,歐盟就對俄羅斯媒體實施禁播令,且RT法國網的上訴早在去年7月就已被歐洲法院駁回。112012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