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白紙革命》不只上海! 中國曾發生抗議地區傍晚起警力大增

2022/11/28 18:37

上海烏魯木齊中路28日被設置藍色路障,不時有警車巡邏。(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海26、27日連續兩天有大批市民集結抗議中共,今天(28日)就看到該市「抗議熱區」烏魯木齊中路已堆放許多藍色路障,見警率增加,明顯是要避免民眾繼續聚集示威。事實上不只上海,近日中國其他曾發生過抗議行動的地區,今天也發現警力大增。

新疆烏魯木奇一棟住宅大樓日前發生大火釀10死,中網友大多將原因歸咎於無腦封控措施導致錯過黃金救援時間,此事件成為中國人民近兩年來累積對中共防疫政策不滿的引爆點,近日該國各國陸續發生抗議行動,直至上海市民26、27日齊聚當地的烏魯木齊中路示威,高喊「習近平和共產黨下台」的相關畫面曝光後,「牆外」正式關注起這幾天在中國迅速蔓延的「白紙革命」。

就在今天上午,被視為上海抗議熱區的烏魯木齊中路已被堆放許多藍色路障,不時還有公安開著警車巡邏。時常分享「牆內無法被報導之新聞」的推特用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28日分享數則照片和影片,顯示過去幾天曾發生抗議行動的地區已明顯增加警力部署,上海市內不只烏魯木齊中路,上海人民廣場、徐匯區安福路、豫園、各地鐵站等人潮集散地都出現大批警察。

另外,湖北武漢數個昨晚曾有過抗議行動的地區路段,今天被設置圍牆、路障;四川成都的望平街主要出入口已被警車堵住;北京亮馬橋28日接近傍晚時出現2、30輛警車;浙江杭州的西湖及銀泰城、湖南湖濱等地也都聚集大量警車嚴陣以待。

中國各地近日曾發生抗議的地區,28日警力部署明顯大增。圖為28日傍晚於杭州銀泰拍到的畫面。(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