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長新冠? 白宮承認拜登「復陽轉陰」後仍有後遺症

2022/08/10 16:23

拜登在簽署儀式中不時輕咳。(美聯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連續兩天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檢測呈陰性,7日結束第二度隔離。不過他9日在白宮簽署晶片法案時,仍不時輕咳,演講過程中還用紙巾擤鼻涕,引發關注。白宮通報稱,拜登還有武肺感染「後遺症」,偶爾需要使用吸入器壓制咳嗽。

79歲的拜登7月21日確診,連續服用5天輝瑞口服藥「Paxlovid」後,26日檢測轉陰性,結束5天隔離,不過出現「反彈」現象,篩檢呈陰性4天後,於30日再次轉陽,在接連檢測呈陽性近一週後,本月7日檢測連續第2天呈陰性得以解除隔離。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指出:「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後遺症。」她稱,拜登在確診前就患有鼻炎,「他有用吸入器,偶爾會用。」

據《福斯新聞》報導,79歲的拜登在9日的演講中多次不得不停下來咳嗽,儘管咳嗽得厲害,還擤鼻涕,與會者仍然聚集在他的辦公桌旁拍照,並在演講結束後與他握手。

美國有越來越多案例顯示,病患在連續5天服用「Paxlovid」後,發燒等症狀消失,採檢也呈陰性,但結束療程沒幾天,症狀又會捲土重來,再次由陰轉陽,目前研究人員正進一步了解是否需加重劑量或延長療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拜登在簽署儀式中擤鼻涕。(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