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麼了?針對美國最新就業報告談話 拜登聲音沙啞、數度咳嗽

美國總統拜登3日針對11月就業報告發表談話時,聲音沙啞還數度咳嗽,健康狀況引發媒體關注。(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3日針對11月就業報告發表談話時,聲音沙啞還數度咳嗽,健康狀況引發媒體關注。(法新社)

2021/12/04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近日談話時,聲音沙啞,演說過程中還多次咳嗽,引發媒體關心他的身體狀況。對此,拜登澄清,自己是被1歲半的小孫子傳染一般感冒,且本週已接受3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篩檢,結果為陰性。

根據《福斯新聞台》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於12月3日,在白宮國宴廳(State Dining Room)針對11月所釋出的就業報告發表談話,但是他演說時聲音沙啞,過程中還數次清喉,媒體追問他的健康是否無恙。

對此,拜登表示:「我很好,每天都有接受武肺篩檢,也有持續針對其他病毒株執行檢測,只是被1歲半的孫子傳染感冒而已,因為孫子很喜歡親我。」

而3日稍晚,拜登的內科醫師歐康納(Dr. Kevin O'Connor)在獲得總統允許的狀況下發佈了拜登的健康文件,內容指出,從總統談話的聲音可得知,他的鼻塞有加劇的趨勢。而聲音沙啞與說話困難的狀況,則是因為喉嚨乾或想咳嗽所致。

歐康納補充,總統接受了「呼吸道病原體多標的核酸檢測」(Respiratory panel),執行了19項呼吸道病原體的篩檢,其中包含武漢肺炎、其他的冠狀病毒、流感、A型流感病毒與鏈球菌檢驗,所有結果皆為陰性,而本週更做了3次武肺篩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