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尹錫悅支持度崩跌剩24% 韓媒:今年特赦李明博無望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歐新社檔案照)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歐新社檔案照)

2022/08/10 16:2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因用人不慎、冷落來訪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等因素,最新民調顯示,南韓總統尹錫悅支持崩跌剩24%。在此背景下,南韓今年8月15日光復節的特赦名單,因涉貪入獄的前總統李明博已遭排除。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南韓法務部赦免審查委員會9日開會大約5個小時,一位審查委員在會議結束後表示,今年赦免對象人數比預期的要少。

報導稱,這次赦免的重點是「活絡經濟已獲假釋」的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樂天集團董事長辛東彬等人,此次赦免企業家體現了尹錫悅對企業創造就業機會和加大投資等的期待。

不過,此次赦免的企業家人數也只有個位數。由於總統執政初期的支持率低於預期,總統辦公室內部普遍認為應對赦免持慎重態度。

相反,包括李明博前總統在內的政治家和高層公職人員出身的人物,全部被排除在赦免對象之外。李明博患有糖尿病等健康問題,而且從對前總統的禮遇出發,赦免的呼聲很高,最終卻仍未越過「排除政界人士」的赦免門檻。

分析認為,被視為既定事實的李明博獲特赦預期突然被推翻,其背景主要是「支持率下降」。尹錫悅在大選期間曾公開表示,執政後將推動赦免同屬保守陣營的李明博,就任後也始終傾向於赦免他,並稱「讓李明博前總統坐牢20多年並不大合適。」

報導引述不具名的韓總統室官員表示,尹錫悅原打算赦免李明博,但因為支持率跌破30%,不得不更加在意輿論風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