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遭德州野火逼近 美國核武設施一度疏散人員

美國德州核武設施一度受到野火威脅,疏散大部分員工。德州野火示意圖。(法新社)

美國德州核武設施一度受到野火威脅,疏散大部分員工。德州野火示意圖。(法新社)

2024/03/02 13:07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近來遭野火肆虐,位於阿馬里洛(Amarillo)東北部的核武設施潘泰克斯工廠(Pantex Plant)由於遭火勢逼近,一度疏散大部分員工。

據《美聯社》報導,潘泰克斯工廠是美國國家核安全管理局6個核武生產場所之一,自 1975年以來一直在組裝和拆卸核子武器,1991年生產了最後1顆核彈,目前存放著鈽彈芯。

潘泰克斯工廠佔地1.8萬英畝(約73平方公里),但大多數作業都在2000英畝(約8平方公里)的範圍內進行,區域內擁有650棟建築、4200名職員。

潘泰克斯工廠2月27日下午在社群平台「X」通報德州野火的消息,在高度謹慎的考量下取消夜班並疏散大部分員工,只留下保全、消防員與救護人員,當天晚間更通報廠區暫停營運。

潘泰克斯工廠表示,所有保存的軍火和特殊材料都是安全的,不受野火影響,並於2月28日宣布火災威脅已經過去,恢復日班正常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