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歷時20年! 南韓自製超音速戰機「獵鷹」KF-21首飛

2022/07/19 17:28

歷時20年!南韓自製超音速戰機「獵鷹」KF-21首飛。(歐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超音速戰機「獵鷹」KF-21,在經歷逾20年的開發,今(19日)下午完成歷史性首飛。

《韓聯社》報導,南韓自製超音速戰機「獵鷹」KF-21在當地時間今下午3點40分,於慶尚南道泗川市的空軍基地跑道上進行了首次飛行試驗,KF-21考慮到此次為首飛,未以超音速飛行,而以時速400公里飛行了33分鐘,同時測試了機體性能,最後順利降落。

前南韓總統金大中於2000年11月宣布將自主研製尖端戰機,南韓軍方2002年決定研製超越KF-16戰機,與印尼共同簽署的KF-X戰機聯合研發計畫,在歷經20年的開發,將成為4.5代機製造國。

迄今為止,只有美國、俄羅斯、中國、日本、法國、瑞典和歐盟成員(英國、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研發了超音速戰鬥機。

南韓超音速戰機「獵鷹」KF-21,在經歷逾20年的開發,在今下午完成歷史性首飛。(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