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頭髮神奇回歸! 英國威廉王子40歲紀念幣引發熱議

2022/05/23 22:41

英國即將發行限量版的5英鎊紀念硬幣,為威廉王子40歲生日賀壽。(翻攝自英國皇家鑄幣廠臉書)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身為英國王位第2順位繼承人,威廉王子卻不斷被「禿頭基因」困擾,近年來頭髮越來越稀疏,威廉本人對此倒是抱持平常心,去年還被一家植髮整形公司的調查封為「全球最性禿頭男」,不過英國即將發行的紀念幣,威廉王子的秀髮神奇回歸,引發熱議。

據《太陽報》23日報導,威廉王子下月21日將迎來40歲生日,皇家鑄幣廠將為其推出一款新的5英鎊硬幣。但王室專家質疑,威廉在硬幣上的肖像離奇多出不少頭髮,認為設計者是刻意呈現出威廉更年輕有活力的形象。

皇家鑄幣廠還推出同款限量版金幣。威廉2011年與凱特(Kate Middleton)結婚時,皇家鑄幣廠也曾推出有兩人肖像的紀念幣,而這次則是威廉肖像首次單獨出現於紀念幣上。紀念幣另一面則為威廉祖母、英女王伊莉沙白二世的肖像。

報導稱,設計師似乎刻意利用浮雕技術,巧妙地讓威廉的頭頂變得更多頭髮。王室作家丹皮爾(Phil Dampier)認為,這個做法無疑使威廉看起來更年輕,認為威廉應該會滿意。

從威廉的祖父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到父親查爾斯親王(Prince Charles),可以看出王室家族一脈相傳的強大禿頭基因,連他外公史賓塞伯爵(Earl Spencer)都是禿頭族,從遺傳基因上看,威廉從父系或母系似乎都難逃謝頂命運。

威廉王子伉儷19日在倫敦出席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Maverick)》的首映會。(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