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達25年! 英國女王每週親授威廉王子「國王指南」

英國威廉王子、伊莉莎白女王及菲利浦親王(圖左至右)。(路透)

英國威廉王子、伊莉莎白女王及菲利浦親王(圖左至右)。(路透)

2021/04/26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年95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是英國在位最久的君主,在她的丈夫菲利浦親王近期逝世後,英國王位繼承議題再次浮上檯面。對此,王室作家妮古爾(Katie Nicholl)透露,威廉王子13歲就開始於每週日單獨與祖母會面,女王除了關心孫子的課業及生活外,也希望為威廉的「未來」做好準備。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妮古爾的說法,1995年,當時年僅13歲的威廉是貴族名校伊頓公學(Eton College)的寄宿生,每週日都會有幾個小時的時間到附近的溫莎城堡(Windsor)拜訪祖母,當同學詢問他去哪時,威廉會說「我去上廁所」,不想讓同學注意到他是「未來的國王」。

每週的拜訪讓女王及威廉建立起緊密的關係,尤其1997年黛安娜王妃過世後,女王對威廉及哈利就格外重視,妮古爾提到,「當時女王決定留在蘇格蘭陪伴孫子,而非馬上向全國發表哀悼演說,為此引起國民很大的不滿,這也是女王少有將家人擺放在責任之前的時刻」。威廉曾回憶道,「祖母當時是為了保護孫子們及兒子(查爾斯王儲)」。

青少年時期的威廉王子對於繼承重任感到困惑,女王對此十分關注,因此與菲利浦親王每週日邀請威廉共進午餐或下午茶。妮古爾說,「威廉會單獨與女王談論想法,女王會親自為他授課及解答,就像是女王的祖父國王喬治五世(George V)曾經做過的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