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與教宗通話 澤倫斯基:盼助調停終止人道災難

2022/03/22 18:57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左)22日表示,已和天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右)通過話,希望教宗協助調解、終止這場人道災難,也感謝教宗為烏克蘭人民及和平的祈禱。圖為2020年2月雙方交換禮物。(美聯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近一個月,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2日指出,他已和天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通過話,希望教宗介入、協調終止這場人道災難,也感謝方濟各為烏克蘭人民及和平的祈禱。

據貼文內容,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起國際局勢動盪,數百萬烏克蘭人流離失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22)日在社群媒體上指出,已和天主教宗方濟各通話,討論烏克蘭艱難的人道危機,以及俄軍阻擋人道走廊的行徑。

澤倫斯基表示,希望教宗能夠協助調解,終止這場人道災難,也感謝教宗為烏克蘭及和平的祝禱和祈求。

據悉,教宗方濟各本月13日曾首度以嚴詞譴責俄軍惡行,要求停止對烏克蘭進行大屠殺;此外,方濟各17日也曾與東正教牧首基里爾(Patriarch Kirill)視訊通話,共同關注烏克蘭的人道危機。

相關原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