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人道走廊開通前夜襲! 俄軍轟炸烏北蘇梅市釀22死

2022/03/09 17:08

俄軍對烏克蘭東北部蘇梅市住宅區徹夜空襲,導致民房受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昨(8日)宣布開放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等5大城「人道走廊」,暫時停火讓平民離開,但俄軍在烏國平民撤離前,仍對東北部蘇梅市(Sumy)進行空襲,截至目前已釀成22人死亡,其中包含3名孩童。

據英媒《BBC》報導,蘇梅國家行政局長日維茨基(Dmytro Zhyvytskyi)表示,俄軍7日晚間丟下了3枚炸彈,徹夜對蘇梅市內的住宅區進行空襲,是相當可怕的一晚;同時,他也怒轟,俄軍正在對平民進行大屠殺。

日維茨基透露,市內一戶民宅中,有9位平民因俄軍空襲而喪命,住宅區內有6棟房屋全毀,另有20戶建築物部分受損。

報導指出,俄軍對蘇梅市的空襲,已釀成22人死亡,其中包含3名孩童;而當地自8日人道走廊開啟後,截至目前為止,已約有5000人撤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