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道德!國際紅十字會:俄軍開放的人道走廊竟埋地雷

國際紅十字會7日指稱,從馬立波出來的人道走廊上有埋設地雷。圖為馬立波難民。(法新社)

國際紅十字會7日指稱,從馬立波出來的人道走廊上有埋設地雷。圖為馬立波難民。(法新社)

2022/03/07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俄軍6日毀約開火,導致人道走廊兩度關閉後,週一(7日)上午俄軍再宣布對包括基輔在內等大城停火,第三度開放「人道走廊」讓平民撤離。不過目前在烏南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國際紅十字會(ICRC)指控,「人道走廊」上竟埋設地雷,平民根本不能安心通過,導致撤離行動依舊困難。

綜合外媒報導,昨天紅十字會就宣布,因「人道走廊」兩度關閉,原本想要撤離20萬馬立波難民的計畫告吹。今天上午終於三度開放「人道走廊」,沒想到紅十字會成員帶領一批馬立波難民到達第一個檢查站時,卻被站哨人員告知前方道路有埋設地雷,意謂著難民根本沒有安全的路可以出城。

紅十字會行動主任斯蒂爾哈特(Dominik Stillhart)忍不住批評,烏俄雙方根本沒有擬定好周全且有效率的協議,對於停火時間和撤離路線也沒有明確約定,完全不清楚難民該從哪裡離開、外界物資可以從哪裡送進去。斯蒂爾哈特呼籲,現在最重要的是,烏俄雙方應該先把「人道走廊」的地雷掃除乾淨。

另外,俄羅斯對基輔、哈爾科夫(Kharkiv)、馬立波、蘇梅(Sumy)等地開闢的人道走廊,幾乎都是通往白俄羅斯或俄羅斯,這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相當不滿,怒斥俄方此舉「非常不道德」;英國歐洲與美洲事務國務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也痛批普廷不要臉,直言俄羅斯能做的最人道主義的決定,就是結束這場軍事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