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科摩多巨蜥暴衝狠咬男腹股溝 眾人相助5分鐘才趕跑牠

2021/10/09 15:38

印尼科摩多國家公園(Komodo National Park)日前發生一起驚險意外,一名男性工作人員被科摩多巨蜥狠咬,傷勢嚴重。圖為巨蜥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摩多巨蜥是現存體型最大的蜥蜴,看似笨拙但卻是相當強悍的掠食者,手無寸鐵的人類也不是牠的對手;印尼科摩多國家公園(Komodo National Park)日前發生一起驚險意外,一名男性工作人員遭科摩多巨蜥狠咬,傷勢嚴重。

根據《CNN》報導,這起驚悚意外發生在9月28日,男性工作人員安東(Anton)當時正在讓園內其他工作人員與巨蜥保持距離以免摔倒,不料巨蜥竟然與他來了個零距離接觸。

據公園管理人普特拉(Muhammad Ikbal Putera)說法,一隻成年的巨蜥突然衝向安東,朝他的腹股溝狠狠咬下。安東試圖用左手撥開巨蜥未果,反而造成手部嚴重撕裂傷,在場的護林員與學者見狀趕緊衝上來幫忙,但巨蜥緊咬安東不放,在場人士花了5分鐘才把牠趕走。

安東隨後被送往醫院急救,但普特拉本月7日表示,當天救護快艇花了將近半小時才成功將安東送往醫院,目前他還在重症加護病房中,相關單位將密切關注安東的健康狀況。

科摩多巨蜥是現存體型最大的蜥蜴,平均體長2至3公尺,體重約70公斤,目前為瀕危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