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政府軍甚至沒開火」 阿富汗一夕崩盤美三將都吃驚

2021/09/29 07:10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就阿富汗撤離任務赴國會作證。(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自阿富汗撤離將滿一個月,國會當地時間週二召開聽證會問責高階官員。美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坦言,五角大廈對於阿富汗前政府軍的一夕崩潰感到驚訝。

《路透》報導,奧斯汀與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Frank McKenzie)一同出席作證。這也是神學士奪取阿富汗政權後美國會召開的首場公開聽證會。

奧斯汀表示,「事實是由我們和盟軍訓練的阿富汗部隊輕而易舉地瓦解,在許多場合中甚至沒有開火,這讓我們感到相當吃驚」、「聲稱對此情況有別的感想都是不誠實的說法。」但也讚賞美軍一共撤出12.4萬人的壯舉。密利和麥肯錫也承認神學士橫掃阿富汗及政府軍崩盤令他們猝不及防。

美軍撤離行動除了產生諸多混亂外,還遭「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K)發動自殺炸彈攻擊,導致13名美軍陣亡。即便美總統拜登數度強調撤離行動的必要性,他的民調在上個月仍因此事受到極大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