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員工竄改病假單被抓包 母親出頭嗆主管:你要怎樣?下場曝

女子的母親與雇主辯解。(翻攝自Ricebowl鐵飯網)

女子的母親與雇主辯解。(翻攝自Ricebowl鐵飯網)

2023/07/28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主管在匿名社交平台發文,表示一名仍處於試用期的女子請了兩天病假,但他發現交上來的病假單,很明顯的被改過,竟私自將醫生給的一天假竄改為兩天,對方母親還替女兒出頭嗆聲,這名女員工最後遭到解雇。

星洲日報報導,一名雇主以匿名方式在「Ricebowl鐵飯網」的Facebook專頁投稿發文表示,公司一名還在處於試用期的年輕女子,因身體不適請了兩天病假,但雇主發現女子上交的病假單,很明顯被竄改過,將醫生批准的一天假私自改為兩天。

在文章中,雇主也將病假單公開,日期明顯遭到塗改,當在訊息中與女子了解情況時,卻不知道為何回覆訊息的是女子母親,並與主管聲稱是醫生開病假單時填錯日期,所以才會自行竄改,還直接回傳訊息表示「所以你還有什麼問題」,但雇主仍耐心解釋回應,這種文件是不能自行修改的,而女子母親辯解,想要女兒痊癒才上班,不想要傳給小朋友。雇主表示理解,但仍不能接受修改過的病假單,豈料女子母親竟反問,「所以你要怎樣?」

雇主隨後沒有再與對方爭論,而是直接表示要與女子結束了僱傭關係。他表示,女子如果不舒服但不想要花錢看醫生,可以與他溝通,但竄改病假單已經牴觸法律,事態嚴重,因此不會容忍有關行為。

根據馬來西亞當地的《刑事法典》第471條文,任何偽造或破壞公文或證件者一旦成罪,將面臨監禁不超過七年的刑責或罰款,或兩者兼施。

病假單日期明顯有遭塗改痕跡,主管才傳訊想與女子了解原委,卻遭女方母親不客氣回應。(翻攝自Ricebowl鐵飯網)

病假單日期明顯有遭塗改痕跡,主管才傳訊想與女子了解原委,卻遭女方母親不客氣回應。(翻攝自Ricebowl鐵飯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